您好、欢迎来到现金彩票网!
当前位置:棋牌游戏娱乐平台 > 死球 >

篮球比赛中队员运完球停球后有投篮动作球离手原地没动又接到球是

发布时间:2019-10-26 18:18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体育行家采纳数:1059获赞数:7101毕业于桐乡第一中学向TA提问展开全部首先你说的情况属于两次运球范畴,里面有一条是这么说的在运球开始或结束时,队员偶然地失掉球,然后恢复控制球(漏接)不算运球,他这里说的是漏接,另外一条就是投篮不算是一次运球。所以这种情况有两种,第一点裁判是否认定他是投篮(连续投篮不算运球上面也说了,投篮完毕继续控制住球就可以重新计算运球。当然你投篮之后可以在原地接到球的情况太假了一般不承认是投篮,除非是球出手了来一个过桥或者打到板反弹你抢到球那就没问题,不过这里说一点尽管篮球规则里面是不允许打板再接住的,但是真实的比赛中对于这一行为裁判都会视为投篮动作也不会吹罚,当然打到框那绝对会算是一次投篮,),要是你说球离手一米以内离篮筐很远那么显然裁判是不会认定他是一次投篮了,第二点漏接,上面也说了是运球开始或结束时,所以要是像你说的已经是停住球投篮动作做出来了球离手但是显然没投出去多远(不然投出去了没人能在原地接到球吧),所以基本你说的应该是不小心手滑导致球脱手了,这时候理论上来说再去触球会判你两次运球。虽然脱手这情况属于偶然失球范畴,但是显然不是在运球开始和结束(只有在运球开始结束时持住球或者要持球的时候没拿住才算漏接,所以这里面有加了漏接两字,但是它为何不直接说漏接,毕竟除了这个还有接传球或者其他情况属于漏接,当然这种漏接属于还未控制球的这里就不多说了),所以这条规则不适用,即球员两次运球。

  其实关于投篮脱手也可以算是漏接,他算是另外一种漏接,这里有“当球员运球完毕,传球或漏接,然后球在触及另一队员或被另一队员接触之前不得触球”,这里传球很显然你传球肯定不能传给自己,至少要碰到另一位球员不管队友还是对手,第二种就是漏接,你说的也可以算是漏接(只能这么解释吧),其他也符合这一条件,所以此时你是不可以碰球的(除非有其他球员触碰了球)。关于这个还有一条是“只要不出现带球走步违例,球在触及地面前在手中抛接和停留是允许的”,所以只要中轴脚没动(没中轴脚则双脚都不可以动),你可以把球自己抛自己接,当然只要不要掉到地上就可以无限抛,掉到了地上捡到就算一次运球了,或者抛着被抢走了,这种情况不多见,毕竟这种没好处的事没人会做。所以像你上面的情况只要没运过球,投篮脱手可以马上接住的,没落地就没事,落地了捡起就不可以运了(当然这里投篮脱手不可以是跳投,不然你去拿就触犯了另外一个走步违例规则)。

  这里再说说关于两次运球的误区,首先不只是运完球双手拿住才算运球结束,要是球在手上停留了那就算是运球完毕了(这里看其实翻腕也可以算是两次运球范围),第二运球时,球离手时,你可以走好几步,当然这个违例不多毕竟手触球只是一瞬间,裁判也不会这么无聊在你运球时数你的步数(好像也来不及数),最后一点上面也说过接到球后不运球你是可以把球往上抛再自己接住。

http://dancordray.com/siqiu/878.html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QQ微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微锟斤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现金彩票 版权所有